安全管理网

小学安全工作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6日

1、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校安全工作由校长领导下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行责任追究制。

2、学校和班级要经常对学生进行有关法制和安全方面的知识教育,进行紧急突发问题处理方法、自救互救常识的教育,紧急电话(如110、119、120等)使用常识的教育,教育形式应多样化。

3、建立重大事故报告制度。校内外学生出现的重大伤亡事故要及时报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不得瞒报、漏报、延报责任事故。

4、建立干部和教师值周制度;加强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管理,保证学校的教学秩序正常;学校安全管理人员要经常和派出所保持密切联系,争取派出所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5、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树立敬业爱生思想,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随时注意观察学生心理变化,防患于未然,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6、学校要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按时到校、按时回家,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学校要定期对校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

8、学校要经常检查校内围墙、栏杆、扶手、门窗、楼梯以及各种体育、课外活动、消防、基建等设施的安全情况,对有不安全因素的设施要立即予以维修和拆除,确保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和相应设施既安全又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