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车辆使用、维修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 所有车辆由车队统一管理,建立车辆技术档案制度,实行一车一档,专人责任。
2. 所有车辆服务于哈矿各项生产任务,任何人不得挪作它用,司机出车前从车队领取相应车辆钥匙,收车后立即将车辆和钥匙交回车队,停放在固定的停车场。
3. 车队根据生产现状申请调剂车辆,根据使用情况申请大修、报废。
4. 所有司机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车辆驾驶证C1证及以上,持安管办颁发的《司机入井安全资格证》,持证上岗并在车队备案。
5. 各区队需要用车时,首先向矿领导上报用车申请,经批准后车队方可派车。各用车单位固定车辆由车队安排的固定司机每天从车库领取车辆;机动车辆由调度员开工作票后,司机凭工作票方可从车库领取车辆。
6. 外委队用车时提出用车计划,车队调度根据各用车单位用车量及工作任务统一进行车辆合理调派。
7. 所有车辆入井必须符合车辆完好标准,司机必须遵守辅助运输相关规定。
8. 防爆车辆维修由生产厂家负责专业化服务,车队对专业化服务实行监督检查及考核,其它车辆的维护工作由车队负责。
9. 车辆实行驾驶员承包制,驾驶员负责例行保养、清洁工作,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并做好各种记录。
10. 检修工负责对安全性能检查、检修,定期进行一、二级保养,日常车辆故障维修,要认真负责,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检修,保证检修质量,使车辆能在最佳工作状态下运行,并做好各种检修记录。
11. 检修工检修车辆时,必须将车辆制动,确保车辆完全制动并采取相应可靠措施后方可进行工作。
12. 车辆运行中,严禁触摸各转动部位;检修电器设备要严格遵守停送电制度。
13. 车辆入维修厂要经维修班长、主修工、验收登记,需要鉴定维修的维修队长参与,出厂由驾驶员、维修班长和维修副队长验收合格后驾驶员接车,确保各部位运行正常后方可投入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