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4日

一、《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必须严格管理,由专人开具、保管和使用,按照车辆情况如实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严禁向未回收车辆、手续不齐全车辆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二、坚持按验收程序收车入库,据实填写车辆计量单、入库单等相关单据后,方能开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三、认真执行回收政策,严格收车标准,把好入库验收关,不徇私情,严禁收购被抢、被盗和来路不明车辆,若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四、及时联系车管所民警到现场监督破坏发动机和大梁等总成,及时将车辆监督手续移交车管所,办理车籍注销手续。

五、对《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领取、使用采取登记制度,随时能提供准确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领取、使用及结存情况,保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的安全使用。

六、报废汽车的销售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守法经营,禁止销售报废汽车整车或五大总成,若有违规造成不良后果的自行负责。

七、报废汽车拆解后,根据市场需求将汽车可利用零部件、废旧物资分门别类存放,并设置标识牌,将汽车零配件入库保管.建立进出台帐。

八、氧割、吊装、叉车、拖车等操作人员必须持国家规定有效证件方可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