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运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装运作业规程是反映将采下的矿岩装运至筛分洗选场地和外运车辆上的过程。
1、工作场所
(一)装车点
(1)采场工作面。    
(2)成品堆放场地。
(二)砂石倒运
在水平工作平台,由装载机或自卸汽车倒运至受料仓口。再由胶带输送机运至筛分机筛分和洗选,由装载机装入自卸汽车外运至用户。
安全技术要求
(1)装车时,禁止检查、维护车辆;驾驶员不得离开驾驶室;不得将头和手臂伸出驾驶室外。
(2)车辆在砂厂道路上宜慢速行驶,车速不得超过10km/h,急弯、陡坡危险地应限速行驶,急转弯处严禁超车。禁止在运行中升降车斗。
(3)拆卸车轮和轮胎充气,要先检查车轮压条和钢圈安好情况,如有缺损,应先放气后拆卸;在举升的车斗下检修时,必须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
(4)禁止采用溜车的方式发动车辆,下坡行驶严禁空档滑行。
(5)装车、卸车时,作业人员要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令,不得随意装、卸。
(6)检修车辆的停车位置,不能在工作面,应选在安全、人员较少地带。
(7)砂厂内交岔路口、转弯和不通视地段,车辆遵循“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减速慢行。
(8)车辆在工作面候车装矿时,不得随意停车,必须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安排。
(9)当倒档车辆和正常拉矿车辆出现装车先后矛盾时,倒档车辆让正常拉矿车辆优先装车。
(10)装载机(挖掘机)发动时,严禁人员在机体下面工作,机体近旁不准有人逗留,行走时禁止人员站在机上或铲斗上。发动机运转且铲斗举起时,司机不得离开驾驶室。
(11)装载机(挖掘机)的检修、润滑和调整,应在平整的地面上进行。检查铲斗时,应将其放稳在垫板上,并关闭发动机,禁止人员在提起的铲斗上停留或进行检查和维修其它设备。

 

下一篇: 调车组安全规程
上一篇: 运输规章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