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执勤中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6日

1、 在管理处领导下,保障隧道安全畅通。
2、 加强思想教育、业务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其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搞好精神文明和部门全面建设。
3、 根据隧道管理工作的重点,路安中队实行全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轮流值班制度。(外勤——隧道管理范围内上路巡查值班,隧道进出口值班室值班)
4、 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加强对隧道管理区范围及工作现场的组织管理。
5、 负责检查隧道内安装的监控、照明、报警、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如有故障和损坏,当班人员做好记录,及时报告相关部门维修,确保上述设施设备性能完好、有效。
6、 隧道管理区内发生交通事故和突发路产损坏损失、损毁案件时,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实施救援,疏通过往车辆,尽快恢复交通。
7、 保持通讯工具的联系通畅,值班期间不得关闭手机。
8、 认真如实填写路政巡查记录和值班记录,做好与下一班工作人员的交接工作。
9、 组织学习消防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负责隧道内重特大事故、火灾事故的前期处置和消防工作。
10、 负责配合交警、交通执法,遇特殊天气时隧道范围内的交通管制工作
11、 对隧道内发现隐患需实施交通管制的重大事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并报告管理处领导。
12、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