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房事故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31日

1、锅炉发生安全事故应按规定及时如实地向有关方面报告。发生事故时,除及时处理外,要保护好现场。

  2、停炉超过4小时要迅速逐级报告主管领导,如实介绍事故发生前后的经过,不得瞒报、谎报或拖延不报。

  3、处理事故时,应保持头脑清醒,判断准确,处理果断。要首先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处理事故先后顺序原则是"先处理影响安全的重大事故,后一般事故"。

  4、处理事故时,要对其他运行的锅炉加强监护,以确保安全。

  5、运行人员遇有事故发生时,不得离开工作岗位。

  6、对发生事故应做到"三不放过",即:事故原因查不清不放过;职工没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7、在运行中不论发生任何事故,都应在事故消除后,将发生事故的经过原因检查情况处理方法详细如实地填入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