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木工及油漆工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5月07日

一、木工:

1.工作场地严禁明火、吸烟。严格遵守防火制度。

2.工作前必须先检查工具是否良好齐全。所有工具在工作场地不得乱放,各种快口工具,快口要朝工作台中央放好。非本工种人员,不准擅自动用木工工具和木工机械。

3.高空作业时,不得穿硬底鞋及大衣,配好工具袋,注意工具使用安放,禁止上下抛掷工具和物料。

4.使用木工机械,必须先检查安全装置,确认完好,方可使用操作。

二、油漆工:

1.油漆调制、喷涂作业时,现场严禁使用明火和吸烟,通风要良好。

2.用于喷涂的各种油漆、汽油、香蕉水及苯等化学危险物品应有专人管理,存放在指定的库内。库房应保持空气流通,并备有良好的安全消防措施。用余下的物品集中存放库内,不得随处乱放。

3.擦抹油类或油漆溶剂的棉丝、棉布不准乱抛,应集中放入通风的铁桶内,定期加以处理。

4.使用空气压缩机,应先检查压力表、安全阀和防护罩是否完好,并注意不超压使用。使用可移式压缩机,电线应架起,不得随地拖。

5.漆工不准在电焊、气焊、气割、氧气瓶及安装砂轮机等易产生火花的设备10米以内进行喷刷等油漆工作。

6.消防器材应合理布局,操作人员必须熟知消防知识,会使用灭火器材。

7.冬季如果油漆冻结时,严禁用火加热,应用热水或蒸汽溶化。不得在饭店范围内焚烧空漆桶。

8.工作前应穿戴好劳防用品。工作完毕后应整理清扫场地,收藏好油漆和用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