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财政局风险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按照《xx区(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对照
岗位职责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查找财政局廉政风险,并经领导帮、群众提、组织审,确定了几个方面的风险点,现根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一、廉政风险点
1、在各种专项资金使用中缺乏监督检查,造成资金不合理支出。
2、在大宗物资集中采购中,向供货方索要回扣、礼品、现金等价物。
3、在采购中,用高质量产品的价款购买产品质量低下的产品,从中为自己谋取利益。
4、在基本建设工作中,存在工程先施工、后设计,为执行工程监理制,预先拨付工程款的风险。
5、在收费工作中,滥用职务和职权给企业和单位减少或免收收费金额。
6、存在收费项目监督检查不健全的风险,造成漏收、不收的风险。
二、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1、严格按照各种专项资金的使用办法对各种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避免现金不合理支出。
2、对每一笔采购项目核实资金来源,并会同纪委、计划、采购单位等相关部门对采购资金、数量进行核实,以确保采购公开、公平、透明。
3、对采购物品进行详细的调查,对其产品规格、数量、质量严格规定,并在采购过程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4、严格遵守工程项目流程,详细审核项目工程设计,精心挑选工程施工队伍,严格监管项目工程施工,待项目施工完毕合格后,方可拨付工程款。
5、牢记执法为公,深入调查,做到应收尽收,全额入库。
6、对收费项目全面推行“单位开票、银行收款、财政统管”的管理模式,将各收费单位的资金全部纳入财政专户,从而增强政了府宏观调控能力,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预防和控制了“小金库”等问题的发生。


xx区财政局
20xx年x月x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