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潜水作业组组长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组织本组人员进行潜水作业,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对潜水员的安全负责。     
2、熟悉本组所掌握的潜水装具和器材的性能、构造,并及时排除出现的故障。     
3、熟知本班组潜水人员的体质和技术状况,根据潜水作业任务的难易和特点,指派下潜人员,明确具体地交待任务及注意事项。     
4、下潜前询问下潜人员的身体及对潜水信号意义的理解情况,检查潜水装具是否完好和着装是否正确。     
5、督促、指导掌握信号绳、电话、软管和配气等工作人员认真履行本职工作,保持作业现场良好的工作秩序。     
6、经常检查下潜人员的供气量及气压情况,定时询问潜水员的主观感觉,了解其工作进展情况。     
7、随时注意观察潜水地点的周围环境变化,及时采取必要的相应措施。    
8、组织组员正确迅速地对潜水事故进行抢救和处理。    
9、负责准确地填写潜水日记。 
10、组长下潜时,指派另一人承担上述各项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