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装卸、搬运时轻拿轻放,严禁震动、摩擦、撞击和拖拉、倾倒,所用扳手等工具应为铜、铝合金。
2、柴油包装容器应当牢固、密封,发现破损、残缺、变形等情况应当立即进行安全处理。
3、严禁在柴油仓库附近吸烟、玩打火机、动用明火等可能引起火灾的作业。
4、仓库要经常保持整洁,用过的抹布、手套等用品,必须放在库外的安全地点,妥善保管和及时处理。
5、装卸时不准使用易产生火花的工具,不准穿带钉子的鞋,并应当在可能产生静电的设备上,安装可靠的接地装置。
6、仓库装卸作业结束后,应当彻底进行安全检查。
7、根据灭火工作的需要,备有适当种类和数量的消防器材设备(如灭火器、消防用砂等),并布置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地点。消防器材附近,严禁堆放其它物品。
8、仓库内严禁堆放可燃物品。
9、装卸时严禁使用明火灯具照明。
10、要有通风设备,使其达不到爆炸浓度。巡查人员闻到较浓的柴油汽味时,要及时进行通风作业。
11、仓库所有电器、电源装置、照明灯及开关等都要符合防爆要求。
12、要制度上墙。要有明显安全标识:如“严禁烟火”、“禁止吸烟”等警告标识牌子。
13、柴油储藏量要满足柴油发电机应急发电的需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