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技术部部门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劳动卫生的各项规定,保证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和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本部门的贯彻执行。
    2)健全并完善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监督检查安全技术措施项目的实施。
    3)对建设项目的安全“三同时”(建设项目中的劳动安全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参与验收。
    4)设计新产品、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应提供安全技术特殊性。制定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编制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投产前向使用部门、设备维修、安全管理等部门提供相关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员工进行“四新”教育和培训。
    5)负责组织对改善劳动条件,减轻笨重体力劳动、消除噪声和尘毒治理等方面的科研课题进行研究.
    6)编制或修订设备安全技术规程,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对安全操作规程、技术规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
    7)负责组织工艺技术方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改进工艺技术上存在的安全问题。
8)根据工艺方案,完善、协调生产流程中的工艺装备、工艺流程,解决产品生产中的工艺问题,保证生产活动正常安全运行。
    9)编制或修订工艺技术规程,工艺技术指标必须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对安全操作规程、工艺技术规程和工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
    10)协助车间按计划组织生产,与质量部门密切合作,分析生产流程冲突,对与工艺有关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法,及时妥善处理生产现场出现的问题。
    11)编制公司工艺手册、质量控制点指导书等工艺文件,指导员工严格按工艺流程进行生产。
12)参与重大设备设施事故的技术鉴定,组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装备。
13)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