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长通防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矿长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对防止通风、瓦斯、煤尘、放炮事故负全面领导责任。矿长必须熟悉掌握专业知识并依法取得安全资格证。
    1、每月主持研究“一通三防”工作,解决“一通三防”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资金;落实各单位及有关部门“一通三防”责任;定期检查“一通三防”工作的开展情况。
    2、对上级有关通防工作指令、指示、法规、决定、标准及通知,亲自批阅、布置,并组织检查落实。
    3、每季组织通防、机电等部门对矿井主要扇风机反风设施进行一次检查,每年进行一次矿井反风演习。
    4、负责组织实施年度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并每年组织一次救灾演习。
5、矿长是煤矿瓦斯治理的第一责任人,每天对矿井瓦斯日报表、安全监控系统日报表等进行审阅、签字,发现问题及时安排处理。
6、负责审签井下拍照、录像、烧焊等措施。
7、保证矿井通防安全费用投入符合有关规定要求,并按照安全生产投入计划,保证相关资金及时到位、使用适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