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防尘考核奖罚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1日

1.综合防尘在工程质量验收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各采掘进工作面的综合防尘达不到90分以上(含90分),同期工作面工程质量不得评为优良品。

2.奖罚标准

综合防尘月度考核奖罚标准

队 别

月度检查得分

奖罚金额

备 注

采煤工作面

≥90

+5000

奖罚每月进行一次兑现。

85<得分<90

0

≤85

-5000

掘进工作面

≥90

+3000

奖罚每月进行一次兑现

85<得分<90

0

≤85

-3000

    3.公司季度综合防尘检查验收达标,每季度对矿“综合防尘齐抓共管”领导小组成员给予20000元奖励,否则,给予10000元的罚款。

    4.粉尘积堆厚度超过2毫米,连续长度达到5米为一处积尘,一处积尘点罚款500元并扣20分,当月综合防尘质量不得评为一级。

    5.月内综合防尘出现问题较多,存在5处及以上设施同时拆除或不使用时,执行加倍扣款和扣分处理。

    6.同样的问题在同一地点多次出现(2次以上),对问题进行2倍以上的罚款和2倍以上的扣分。

7.防尘系统必须满足安全生产需要,且符合质量标准要求,否则,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8.采掘工作面防尘设施不完好或防尘设施完好不正常使用,,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9.采掘工作面供水管路无过滤器、无水压表或有过滤器、有水压表但不按要求安设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10.采煤工作面不进行煤层注水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11.在采煤工作面及回风巷、掘进工作面及回风巷工作人员不戴防尘口罩的,罚责任人10元。

12.采掘工作面不配备专责防尘员或不认真填写防尘管理牌板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30-50元。

13.采煤工作面割煤时,不正常使用煤机内外喷雾、架间喷雾或放煤口喷雾的,罚责任人50-100元。

14.在距掘进工作面50m以内安装净化风流水幕,要求能覆盖巷道全断面,否则,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15.除尘风机距工作面大于150m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16.放炮喷雾器距工作面大于30 m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30-100元。

17.放炮前后对工作面30m范围内未进行冲尘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18.放炮不使用水炮泥,现场无水针的,罚责任责任人20-50元。

19.测尘地点和测尘次数达不到“煤矿安全规程”规定,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20.图纸、资料、台账、记录要求整齐清楚,数据准确,与实际相符,否则,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30-100元。

21.上报公司的月报、季报和年报,各种报表数据齐全、准确、及时,否则,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30-150元。

22.根据矿划分的责任范围内的冲尘巷道,没有及时进行冲刷,发现有积尘或粉尘堆积的,罚责任单位或责任人50-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