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党支部学习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一、党支部学习的组织
1. 党支部学习由支部书记(或书记委托委员)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部分内容可吸收非党同志参加。
2. 主持人负责审定学习计划或学习内容,提出学习要求。
3. 宣传委员负责按要求提出学习内容,拟出学习计划,具体职责是:
①负责拟定学习计划,提供学习所需的书籍、文件、辅导材料,对理论学习的内容、重点和研讨题目按照要求列出,并经主持人审查后印发或组织学习。
②记录学习情况,集中学习研讨时,负责学习研讨记录和考勤工作。
③组织学习辅导。围绕学习专题,进行调查研究,编辑学习资料。
④总结和经验推广。每年要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及时整理、上报学习中的做法和体会。 
二、党支部学习的内容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两级公司会议文件等。
三、党支部学习的形式
党支部的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分散学习、自学、推荐文章(文件)、主题发言等形式进行学习。必要时可以采取幻灯片的形式进行讲解。要把党支部学习与党小组学习有机结合,集中学习与工作安排有机结合。
四、有关学习要求
1. 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技能。
2. 党支部要制定每年、每季度及每月学习计划。
3. 要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坚持以自学为主,每年至少要读两本好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4. 每次集中学习由组织委员负责考勤,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提前请假。

 

下一篇: 党支部会议制度
上一篇: 党支部工作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