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党支部会议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1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有关规定,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会议议事规则,提高其质量和效率,纳入民主化和科学化的管理轨道,特制定本制度。
一、会议期限
党支部会,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必要时由书记决定随时召开。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召开支部扩大会议。
二、参会人员
(一)党支部会一般由书记召集并主持,也可委托组织委员召集并主持。
(二)党支部委员出席,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需提前向书记请假。
(三)必要时与议题有关的科室负责人列席。
(四)生活委员担任记录、会务工作的人员参加。
二、会议内容
(一)传达党中央、省委、市委、市文化局的指示、两级公司决定、会议精神和主要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二)研究制定党支部的具体工作方针、政策、计划和总结,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
(三)决策全局性党务工作的重大问题。
(四)研究向上级党委报送的重要请示、报告和有关重要请示。
(五)研究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讨论拟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纪、政纪处理等问题。
(六)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七)发展党员工作。
(八)研究党员、干部奖惩等工作。
(九)开好民主生活会。
(十)研究其它重要工作。
四、议事原则
(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党支部会议讨论重大问题前,要相互通气,让支部委员带着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讨论决定问题时,要充分发扬民主,各抒己见。书记与委员之间是平等关系,实行一人一票。对重大问题要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表决。如对重要问题产生不同意见,一般可缓议,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统一认识后再做出决定。
(二)坚持保密原则。对需要保密的内容,与会人员必须严守机密,不准泄密。对需要传达的问题,应按照一定程序进行。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准查阅会议记录。
(三)坚持回避原则。会议议题涉及到参会人员时,本人应回避,以利于充分讨论。
(四)坚持效率原则。会议发言简明扼要,不照本宣科,避免重复意见和阐述无关的问题。
五、会前准备
(一)上会讨论的文件材料要求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情况清楚,根据充分,办法具体。由涉及内容的有关科室准备,组织委员督促。
(二)生活委员及时通知参会人员,并将议题和有关文件材料提前一天印送支部委员,安排好会议室,做好准备工作。
(三)凡是支部委员分工职权范围内应解决的问题,一般不提交党支部会议议定。确需上会议定的,分管委员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明确意见。
三、会中要求
(一)参会人员按时到会,准时开会。无关人员不准随意进入会场。
(二)做好记录,要求真实、准确、完整。
(三)实行候会制度,与议题有关人员在会议室外等候,做到随叫随到,保证会议精简高效。
(四)会议主持人应尽可能准确地按照会前所计划的时间安排会议的节奏,不要随意提前或推后。
四、会后工作
(一)会后生活委员要及时向未到会的支部委员通报会议的有关情况。
(二)会议情况视需要由生活委员负责整理成会议纪要,经书记签署后印报(发)上级党委、领导和支部委员及有关部门、单位。
(三)党支部会议议定事项,要按照职责分工,分别由各科室领导负责承办。
(四)党支部会议定事项的落实,由组织委员负责督促、催办、检查,一般在一周内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