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坝体位移及浸润线观测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为了加强尾矿库的安全管理,有效的预防和消除事故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特制订尾矿库坝体位移及浸润线观测制度。
(1)坝体位移监测
①尾矿库必须按照设计要求设置坝体位移观测设施。
②坝体位移监测必须委托资质测量单位进行测量,做好测量记录。
③坝体位移监测每年不少于4次,位移异常变化时应增加监测次数。
④坝体位移量变化应均衡,无突变现象,且应逐年减少。当位移量变化出现突变或有增大趋势时,必须查明原因,妥善处理。
(2)浸润线观测
①浸润线的位置是分析尾矿坝稳定的重要参数之一,也是判别尾矿坝安全与否的重要特征,必须按设计要求设置浸润线观测设施。
②尾矿库必须按设计要求在坝坡上埋设浸润线观测管,观测管埋深严格执行设计要求,浸润线观测管开孔长度控制在1m左右、浸润线观测管开孔段埋深在设计浸润线1-1.5m下。
③浸润线观测由尾矿工班长负责,每天对坝体浸润线埋深进行测量,测量情况要逐级报经安全科存档备案。
④主管安全副经理每旬要亲自组织一次浸润线埋深测量核查,经理每月要亲自组织一次浸润线埋深测量核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