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安全巡回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尾矿库库区安全检查主要内容:周边山体稳定性,违章建筑、违章施工和违章民办采选活动等情况。
(2)、检查周边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情况时,要详细观察周边山体有无异常和急变,并根据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分析周边山体发生滑坡的可能性。
    (3)、检查库区范围内危及尾矿库安全的违章爆破、采石和建筑。
(4)、检查库区范围内危及尾矿库安全的违章取尾矿再选、取水。
(5)、检查库区范围内危及尾矿库安全的外来尾矿、废石、废水和废弃物排入,放牧和开垦等。
(6)、班长(兼职安全员)每班对尾矿坝不少于一次检查,发现一般隐患立即整改,如不能整改上报车间或公司。
(7)、车间主任组织相关人员对尾矿坝每周不少于一次检查,一般隐患立即整改,如不能整改上报公司,将检查记录上报公司存档。
(8)、公司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尾矿坝每月不少于一次检查,发现重大问题上报公司主管领导。一般问题责令生产车间解决,对所查出的问题都要向现场员工指出并告知预防措施。
(9)、安全检查人员必须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并在检查前进行岗前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安全检查和技巧。
(10)、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制定并实施有效地整改措施,以避免引起事故发生。
(11)、检查过程做详细记录,发现问题根据情况逐级落实整改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