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绘图技术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绘图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及有关部门颁发的各种技术标准。
2、绘图工作应由经过专门培训的,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员担任。绘图员要认真学习业务,掌握有关技术标准及规定,严格按质量标准来开展工作。
3、绘制各类矿图时,必须由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正确使用图例符号,图纸精度要符合测量要求,保证矿图的质量。
4、各种矿图的绘制应符合准确、及时、完整、美观的原则。应达到线条均匀、圆滑,接头吻合无疙瘩,点线、虚线间隔大小一致,平行线间距相等;各种文字、数字注记规范,字隔、字向符合要求;颜色标准,着色均匀;内容齐全、完整,几何关系正确等。
5、图纸绘制完成后,坚持各级检查制度,进行审核、签字,签字完成后才能投入使用。
6、按时填绘交换图,地测部门负责人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认真审核,保证图纸内容齐全,无错漏现象。
7、计算机绘图人员除精通电脑操作及绘图技术外还要掌握一定的矿井地质、测量、水文地质及矿井储量等相关知识。
8、计算机绘图人员应爱护电脑设备,加强文件资料的管理,注意地测资料的保密性。
9、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绘图人员的技术水平。
第二十三节  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制度
1、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负责人:总工程师、地测副总领导。
2、参加人员:防治水中心主任、地测科长、钻探队长、各类工程技术人员。
3、检查时间:每月25日检查一次。30日前将自查成绩上报矿总工程师。
4、检查范围和内容:地测部门及各队组的工作均在检查之列,主要内容包括:
A、对照质量标准化要求检查地测部门及各队组的工作质量及任务完成情况。
B、按要求对原始记录、计算台帐、图纸等进行严格检查。
C、对水害预报、地质预报、贯通通知单发放等重点工作逐一检查。
D、对照质量标准化要求,不仅应进行以上内容的检查,动态达标情况更应做为重点检查内容。
5、验收方式:由矿总工程师召集地测副总及地测技术人员进行联合验收。
6、达不到要求的处理意见:验收人员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后,各级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认真整改,整改结束后由地测副总对整改情况进行复审,对达不到要求的负责人及队组进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