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提升及钢丝绳检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1、矿井提升指令:一停、二上、三下、四慢行、五处理、六恢复。
2、提升安全设施:
(1)停车场拐坡点必须设档车器,做到灵活好用。
(2)运输下山的必须设立二道档车栏,第一栏距井口10M,第二档距第一档20M,每个车场以下10M,必须具备一档。
(3)轨道坡每10M必须设置地滚。档车栏必须自动,起到跑车时自动下落,档住跑车的作用。
3、提升绞车的能力必须满足提升量的要求,严禁用11.4KW调度绞车代替提升绞车。提升绞车要设置深度指示器和防过卷装置。
4、提升串车数量一次不得超过2个,并在末车后面和主绳之间用直径不小于10MM的钢丝绳连接(即保险绳)。

5、指定专人每天对提升钢丝绳进行一次磨损检查,发现断丝超过《煤矿安全规程》规定,应立即更换。每次检查结果必须做好记录。钢丝绳无论有无断丝,每半年必须更换一次。
6、矿车连环必须使用经过拉力试验后的合格产品,每组连接环不少于3个。矿车扦销要具有防跳装置。
7、提升绞车每月必须检查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