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风险抵押金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为了保证煤矿的安全生产,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职工能自觉遵守各种安全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安全上做到“自保、互保、联保”,创造一个安全高的工作环境,责权明确,特制定如下制度。
1、凡被我矿录用的各工种职工,必须按规定交纳风险抵押金300元,安全抵押金的交纳方式按5%的比例逐月从工资中扣出。
2、交纳的安全抵押金由矿统一保管,煤矿建立帐目明细,不得挪作它用。
3、如果年终全矿不发生任何伤亡事故,煤矿将如数退还职工交纳的安全抵押金。
4、如果个人违章造成事故,根据事故造成的损失,违章者承担损失的30%,直接从安全抵押金中扣出,扣完为止,属于集体违章造成事故,则该班组承担事故损失的40%直到扣完全班组交纳的抵押金为止。
5、凡属于违章造成事故者,除承担第5条规定的损失外,情节严重的可由上级有关部门追究责任,并承担罚款的5%,所承担的罚款仍由抵押金中扣出。
6、凡因违章被为煤矿解除劳动合同的一律不退还抵押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