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队长瓦斯防治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20日

1、队长是本队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者,对全队行政工作负全面责任。
2、贯彻执行党的瓦斯防治岗位方针及规程,抓好本队安全质量工作,确保瓦斯防治岗位。
3、负责组织制定以加强劳动纪律,巩固质量标准化成果,并组织实施。
4、负责组织本队职工,干部参加技术培训,岗位年审换证。
5、主持每月一次队安全办公会,每月安全质量全面检查,认真组织安全活动日,班前会,参加局、矿组织的例行安全质量检查和例会,对查出的隐患,按轻重缓急落实整改,并记录整理,备查及上报。
6、督促有关人员每班对钢丝绳,提升保险装置,斜井天、地闸,滚筒,天轮,讯号按规定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7、加强运输安全的设施,牌板、警标设置,保证轨道辅设质量,及进制止“三违”,杜绝事故的发生。
8、负责组织本队发生的事故调查分析,按“三不放过”的原则,吸取教训,制订防范措施,认真提出处理意见,对造成重大事故和损失者,要追究责任。
9、督促检查矿车清扫,提高矿车利用率,做好矿车周转工作,确保不发生因矿车欠供而造成的工程质量事故(过断层、溶洞、裂隙、静压水仓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