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采煤打眼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采煤打眼工要根据采面作业规程的炮眼布置图的炮眼位置、角度、数量用电煤钻打眼。
  2、 采煤打眼工在打眼前,要检查综保开关、电煤钻手把开关是否良好,电煤钻手把有无漏电情况。
  3、 采煤打眼工要按本班采面推进度确定打眼深度,按需要爆破的长度,确定打眼数量,不允许一次装药分次放炮。
  4、 采煤打眼工打完眼以后,要先停综保开关的电源,然后再移动电煤钻,不准带电移动电煤钻和电缆,不准手拉电缆拖着电煤钻移动。电煤钻移动到位后要将电缆悬挂好。
  5、 采煤打眼工在采面打眼时,发现炮眼异常,如有害气体浓度突然增大,炮眼前方打透小煤窑,炮眼有压力水喷出,炮眼温度骤升骤降,炮眼钻煤粉屑量骤然增大,要立即停止作业,向矿部汇报采取措施。
  6、 采煤打眼工要根据煤层厚度,夹矸层位置及采面爆破后煤壁的实际条件,选择合理的炮眼位置和角度,在作业时能达到省工省料,要给予表扬,在工作时不负责造成损失要给予批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