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打眼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5日

  1、 掘进打眼工根据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按炮眼布置图,炮眼位置、角度、数量,用风钻或电煤钻打眼。
  2、 掘进打眼工用风钻打眼,要用湿式打眼。风管与风钻连接,做到接头不脱落,防止脱落伤人
  3、 掘进打眼工用风钻打上部眼时要有人把钎,人员站立,要防止突然断钎伤人。
  4、 掘进打眼工在打眼结束后,要用风管吹炮眼,将眼孔残留的岩石粉屑吹尽,吹眼时要避免吹在人的脸部伤人。
  5、 掘进打眼工在打眼时发现炮眼有异常,如遇小煤窑水、断层承压水、岩溶水、裂隙水等地质含水带时,要停止打眼,向矿部汇报,采取措施。
  6、 掘进打眼工要注意炮眼角度与深度,达到保证巷道净断面,取得好效果,要给予表扬,打眼不注意角度,造成崩倒棚子“打风筒”,要给予批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