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镀锌公司总经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 总经理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目标负全面责任,负责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程和规定,把安全生产纳入本公司发展战略和整体规划中。
2 负责组织确定本公司内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及安全生产的重大措施。
3 负责亲自批阅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并组织贯彻落实,及时协调和解决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4 负责建立和完善本企业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监督体系,确定各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职责,保证安全生产组织体系有效运行,批准配备必要的安全生产设施。
5组织制订年度安全目标计划,审定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活动和重大措施,层层落实,分级控制,督促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履行职责,保证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6 负责协调和处理好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管理部门之间在安全生产的协调配合关系,并充分发挥作用。
7 建立健全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将生产安全工作作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8 负责定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综合分析安全生产趋势,对涉及到人身、设备安全的重大问题,应亲自主持专题会议研究分析,提出防范措施,及时解决。
9 负责确保安全生产所需资金的足额投入。
10公司生产组织结构和生产工艺发生较大变化时,负责组织相关人员对安全生产体系和组织机构进行重新调整,编制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工艺标准。
11每月对生产现场巡视检查不少于4次,掌握一线实际情况,听取员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
12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公司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13组织制定并督促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规程规定和制度,对安全生产实行严格的考核和奖惩;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负责主持或参加重特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