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金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1、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方针、目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各工段、班组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并定期检查和考核,把安全生产考核的情况作为班组长晋升的依据。

3、成立安全管理机构 ,设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报总经理批准,充分发挥组织机构人员的作用。

4、审核各副职、班组生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考核细则,报总经理批准后,贯彻执行。

5、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报总经理批准后,具体贯彻执行。

6、建立健全各工种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工艺技术操作规程,报总经理批准后,贯彻执行。

7、制订本厂与总经理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8、明确厂长与本厂各副职、班组长在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责任与权限。

9、每周召开一次的安全工作会议,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建立专项会议记录。

10、设立安全专项资金,制定计划,报安全科或有关领导审核批准后实施:

11、按时申报压力容器定期检测、检验计划。确保不超期、超压使用。

12、配合安全科和上级安全消防主管部门,提出消防设施配置、维护、维修试验计划,报总经理批准后,贯彻落实。

13、依据各岗位场所操作的危险特性,提出必需的劳动防护用品、保健用品和女工特殊劳动防护用品的计划。

14、负责提出安全设施的配置、维护、更新计划,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并对各种安全设施的及时维护、维修。

15、提请有关部门或领导批准,从本厂的奖励资金中提出一定的比例,用做安全管理专项奖励基金。

16、负责对复工、转岗以及新员工和外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17、成立事故应急救援组织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

18、制订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报安全科会同有关部门审核,总经理批准后,定期组织演练工作。

19、按规定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不得隐瞒、慌报或拖延不报。

20、负责本厂的事故调查、分析、处理和相关的善后工作。

21、每周进行一次的本厂安全检查,对落实隐患整改、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设施、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通讯、报警设施、维修设备、设施和应急救援器具等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做出记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22、每日对重大危险源或主要危险源、危险作业场所的监控措施检查,并做出专项检查记录。

23、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和各种形式的安全技术比武活动。

24、积极参与各级、各部门组织的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