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月设备例会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目的
为了实现设备“零缺陷”,解决生产实际难题,设备管理无死角,无障碍,加强和各高炉车间的沟通和联系,与车间领导和各区域组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话,了解车间的设备运行情况、设备存在的隐患和材料备品备件储备情况,解决车间提出的设备方面的存在的缺陷,规范全厂各车间的设备会议的运行程序,使其运行流程清晰,相互之间责任明确,高效能满足各车间的生产所需,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特制定本程序。
2 使用范围
炼铁厂各车间每月召开的设备会议。
3 设备会议运行要求
3.1 设备会议时间安排
每月月底最后一个星期,具体时间见下表。

 

 
上午
下午
星期一
9∶30)三高炉车间
16∶00)六高炉车间
星期二
9∶00)八高炉车间
16∶00)九高炉车间
星期三
9∶00)铸铁车间
16∶00)动力车间
星期四
9∶00)除尘喷煤车间
16∶00)原料车间
3.2 参加设备会议人员
设备厂长、设备科正副科长、设备科主管技术员、库房主管、各车间正副主任、各车间的区域组长和相关人员。
3.3 召开设备会议地点
各车间的会议室
3.4 设备会议召开方式
每月月底的最后一个星期,在安排好的时间内设备科去各个车间参加其设备会议。
3.5 会议记录
    会议内容由设备科/车间安排专人负责记录,并认真、详细填写会议记录本。
3.6 设备会议运行程序
3.6.1 各车间在每一个月要充分发挥区域组长的主观能动性,把设备的寿命管理、润滑管理及点检工作搞好。对于在设备管理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协调的问题都要提前进行统计,包括存在的隐患、短缺的材料备件、有关设备方面的合理化建议等等;各车间对于收集的问题,以书面形式留存,报设备科。
3.6.2 在召开设备会议时,各参加会议人员在发言时对自己所提出的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并提出自己的措施或者建议;对于涉及到的材料备件,要写清规格型号,申报日期等等。
3.6.3  设备科对各车间提出的问题要分类统计解决(表格格式如下表)

 

车间名称
系统名称
序号
存在问题
处理办法
责任人
落实情况
 
 
 
 
 
 
 
 
 
 
 
 
 
 
3.6.4 对于提出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就在周检计划中体现,及时与设备检修部联系处理;需要休风处理的,制定出特护措施,在检修计划中体现;对于需要公司协调解决的,需按程序立项打报告进行处理。每月问题的处理结果在下一个月的车间设备会议上进行通报沟通。对一些建议及问题须论证后给予明确答复的,在会上说明进展情况,并同时制定上相应的措施。
3.7 设备会议考核制度
3.7.1 设备会议每月一次,各车间要认真对待,保证到会人员,保证会议质量,如存在组织不力的现象,考核责任车间500元,考核车间主任和设备主任各100元。
3.7.2 要求参加会议的人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会议期间,要求参加会议人员,严肃认真,不准大声喧哗,不准交头接耳,不准睡觉,不准在会议室来回走动,将手机设置成振动或关机,接听手机应到会议室外。以上所列,如有违反者,按组织不力对待。
3.7.3 对于提出的问题,各项目的责任人要积极协调解决,能及时解决的必须解决;对于无法解决的,要写出措施,上报领导, 措施要详细,具体;各项目责任人月底开会时必须写出问题处理总结。以上所列,如有违反者,按工作不力对待,考核责任人100元/项。
 
                                                                                                               ZY.16.039.55-2011
 
1目的
为充分调动各级人员参与设备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完善设备管理奖惩激励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设备“零缺陷”管理,实现设备管理的预知控制、过程控制,在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特制定本考核细则。
2适用范围
厂属各车间区域小组(52个区域小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