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材料及备品备件消耗费用考核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 目的
为实现材料及备品备件的可控管理,降低吨铁成本费用,实现零浪费,费用计划控制、计划使用,特制定本制度。
2. 使用范围
厂属各生产单位。
3. 职责
库房负责统计各车间每月材料备件的领用情况。
设备科负责根据厂下发的经济责任制考核各车间的材料备件消耗费用。
4. 内容和要求
4.1各车间备件、材料费用按经济责任制所确定的分配值为考核目标;
4.2各车间要严格控制材料备件消耗费用,每月考核一次;
4.3此考核办法指的是厂属各单位的正常消耗费用;厂长批示的技改费用不在该制度的考核之内;
4.4 出现重大生产事故,因抢修而出现的材料备件消耗费用,根据厂长的批示不在其考核之内;
4.5 对于需要剔除考核的材料备件费用,各责任车间应在每月五日前把上月的厂领导批复的剔除报告的复印件交予设备科,否则在考核时,将不考虑剔除。
4.6 各单位的生产费用应执行月清月毕的原则;不得擅自存留。
4.7 对于某些备件材料价格不清楚的情况下,估价出库,待价格明确后多退少补;
4.8 杜绝浪费,发现一次或由于计划失误造成材料备件费用浪费,考核责任车间50分。
4.9 各车间要及时汇总本车间月材料与备件消耗费用总额,一切均依照《领料单》实际领用数为准;
4.10各车间应提前就本车间领取材料明细,于每月25日前到库房进行核对,对照领料单实际发生额分类划价,对价格有疑问的项目费用当面同库房管理人员进行核实,待正确无误后汇总,作为材料月消耗原始凭证,以备厂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