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双台(套)液压泵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1 目的
为强化液压泵备用泵的管理,杜绝两台泵同时不工作的现象。特制定以下液压泵管理制度。
2 操作标准
1.1 操作工接班时,将正使用的液压泵停下,使用另一台泵(每班接班时进行倒泵作业)。在使用另一台泵前确认截止阀是否在开启状态。
1.2 倒用后,观察10分钟,看油压是否正常,油泵运转是否正常,如果一切正常可撤离现场。
1.3 倒用后,如发现油压、声音不正常,立即倒回原来使用的泵,并及时联系维修工进行修复。
1.4 液压维修工在修理泵时,区域组长要在现场进行跟踪服务,要及时了解维修的情况和维修的程度。
1.5 待泵修复好后,进行试车调试。
1.6 试车正常后,将另一台泵停止工作,把修好的泵投入正常使用。
2 考核
2.1 考核由设备科专人负责。
2.2 考核的方法是不定期现场检查和查看现场设备运行记录。
2.3 凡接班时没有进行倒泵操作者,一次否决代班100元,助手50元。
2.4 在倒泵过程中发现问题而不能及时上报并没有联系设备检修部维修工处理者,一次否决区域组长200元。
2.5 因备用泵故障造成液压系统停止工作,使高炉休风或慢风者:休风按事故通报处理,慢风按100元/小时处理区域组长。
2.6 设备科每周将考核结果提供劳资部门进行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