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一、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要全面负责,各工作岗位的员工对各自工作岗位的消防安全负责。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各自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消防安全。
二、公司要实行经常性防火检查制度,要参照以下内容进行检查
1、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情况;灭火器材的配置及有效情况;
2、重点工种人员以及其他员工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如变电所、氨压机房、锅炉房、仓库等)的按理情况;
3、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标志的设置情况和完好,有效情况;
4、消防值班情况和记录情况;
三、变电所、仓库、氨压机房、锅炉等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禁止使用明火作业,禁止吸烟。并且严禁存放汽油、柴油、煤油、液化气罐、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中。
四、防火检查应当填写检查记录,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应当在检查记录上签字。
五、积极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并且要了解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