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易燃易爆物品消防管理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  生产和管理危险物品的管理人员,应熟悉物品特性,防火措施和灭火方法。
2、  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仓库,耐火等级不得低于二级,有良好的通风散热措施,使用领取的数量以能满足生产为准。
3 、 储存的危险物品应按性质分类、专库专放,并设明显的标识,注明品名、性质、灭火方法等,性质相抵触的物品不得混存。
4、  生产贮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厂房内严禁烟火,电器设备开关、灯具、线路要符合防火要求。工作人员不准穿钉子鞋和化纤衣服,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
5、  严禁用汽油等易燃物擦洗设备机件。
6、  对怕潮(如乙炔瓶)、怕晒(氧气瓶)等物资不得露天存放。
7 、 搬运和操作危险物品应稳装稳卸,严禁用易产生火花的工具敲击和启封。
8、  运输危险品,必须由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的专车运输,配备相应的灭火器材,有懂其性质、具备押运资质的专人押运。性质相抵触的物品,不同车运输。
9 、 剧毒物品专库专柜存放,采用双人双锁制管理,一起领用,一起退回,做好库存和领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