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逐级防火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4日

(一)公司防火委员会每季度组织一次防火安全检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通知受检查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消除火灾隐患。
(二)部门(车间)防火领导小组每月对本单位的防火安全进行一次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必须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向公司消防管理部门汇报。
(三)工段每周开展一次防火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必须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向车间领导汇报。
(四)岗位职工坚持班前、班后自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火安全情况要列入交接班内容。重点防火部位要落实防火责任,实行日巡、周查、月考核制度。
(五)专(兼)职防火员每周开展防火安全检查不少于1次,对重点防火部位要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当消防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有权停止生产,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并及时报告领导。
(六)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未按规定及时整改或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的,依据公司消防安全专业管理考核办法给予考核。
(七)各级防火安全检查情况,要留有记录,以便备查。
(八)检查内容包括:
1、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情况;
2、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情况;
3、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
4、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
5、重点工种人员以及其他职工消防知识的掌握情况;
6、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情况;
7、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其他重要物资的防火安全情况;
8、消防值班情况和设施运行记录情况,防火巡查情况;
9、消防安全标志的设置情况和完好有效情况;
10、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以及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11、其他情况需要检查的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