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泵房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9日

一、目的

  规范消防泵房管理工作,确保各类系统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二、范围

  适用于消防泵房管理。

  三、工作内容

  1、消防泵房、地下消防水池、控制系统、消防水系统、设备等,由工程部负责维护和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作好日常运行的巡查、点检、抄表及状态监控,并做记录。

  2、消防泵房内机电设备由工程部专业电工人员负责维护操作,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消防水泵房。

  3、消防泵在正常运转下,选择开关应放在自动位置,所有操作标志简单明确。

  4、消防水泵每周至少轮换使用一次,接触器主开关每月检查一次。

  5、消防泵每月进行一次"自动、手动"切换操作检查。每季度对电动机进行一次绝缘摇测。

  6、消防泵房每周打扫一次,泵及管道每月检查、清洁一次,并进行润滑、紧固、调整。

  7、严禁非火灾情况使用消防用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