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库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油库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岗位操作技能,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油库管理永恒的主题,必须坚持“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并重”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常抓不懈;安全培训工作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工作,必须坚持“强制培训、分级管理、统一标准、考核发证”的原则,对油库员工进行有计划的培训和经常性的教育。
第三条 油库员工培训工作由主管培训工作的领导负责并将其纳入公司公司年度培训内容;培训主管领导负责组织相关部门编制油库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责成专人逐月组织实施。
第四条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包括:
1、学习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与技能。
2、了解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
3、学习掌握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第五条 根据公司规定要求,公司员工必须严格执行《上岗操作证书》制度。油库员工只有经过培训具备本工种(岗位)的安全水平,达到应知应会标准操作要求,同时有牢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考核成绩合格才可以取得《上岗操作证书》。凡没有取得《上岗操作证书》者,一律不准上岗。
第六条 办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展览,对安全生产经验和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经常性、群众性、普及性的安全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