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调度室)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1、严格遵守调度室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调度室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每班值班人员不少于2人,其中一名为领班,负责调度室人员的管理及值班室紧急情况的处置。
    3、接班应提前10分钟进入岗位,并向上班了解安全情况检查内容进行验收签名,发现问题一般由交班的处理。较大的问题立即向上级领导报告处理,不得忽视或拖延,做好值班记录、设备情况、事故处理等情况的交接手续,无法接班手续,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
    4、按时上岗,坚守岗位不得脱岗、替岗、睡岗,严禁班前饮酒或在值班时进行娱乐活动。
    5、值班室配有一部外线电话、应急照明、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应急疏散指示图、内部消防安全指南、紧急电话录、所在区域的派出所电话地址等。
    6、值班人员要爱护调度室内的设施,保持室内的卫生良好。
    7、值班室内禁止使用电炉、电熨斗、电烙铁等电热工具,禁止动用明火。
    8、非值班人员禁止进入值班室,随意触动各种设备。
    9、禁止将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值班室,严禁堆放与设备运行无关的杂物。
    10、发现设备故障时,应及时报告,并通知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11、发现火灾时,迅速按灭火作战预案紧急处理,并拨打119电话通知公安消防部门并报告部门主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