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器材、安全设施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7日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制定本制度。
        (二)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企业人员的人身和公共财产安全,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产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制定本制度。
        (三)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四)行政部是企业消防工作的主管部门。
        1、组织制定并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2、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每年对职工进行消防培训一次。
        3、按规定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
        4、组织防火巡查,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每月进行防火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做好巡查、检查记录。
        5、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全面检测一次,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6、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
        7、建立健全消防档案。
        (五)本企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是:喷烤漆房、油料间重点防火部位设置明显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
        (六)全体员工必须遵守本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防火、灭火知识,开展自防自救活动。
        (七)任何企业个人不得损坏或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和遮挡消火栓。
        (八)消防器材、装备和设施,不得用于与消防应急救援工作无关的事项。
        (九)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严禁堵塞或摆放各种物品。
        (十)未经主管部门许可,不得使用临时线和电炉子等炽热电器。
        (十一)严格执行动用明火审批制度。
        (十二)新建、改建、扩建和装饰装潢时,应按有关规定上报当地公安消防机关审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