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机车间防火灾、防触电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21日

 针对夏季天气炎热、雷雨频发、气候变化大、人体适应性差等特点,严格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和机械部分)的有关规定,重点要做好防火、防触电安全措施等工作,着重做好夏季安全文明生产和环境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关系。

1、油管道法兰、阀门及可能漏油部位附近不准有明火,必须明火作业时要采取有效措施,附近的热力管道或其他热体的保温应紧固完整,并包好铁皮。

2、禁止在油管道上进行焊接工作。在拆下的油管上进行焊接时,必须事先将管子冲洗干净。

3、油管道法兰、阀门及轴承、调速系统等应保持严密不漏油,如有漏油应及时消除,严禁漏油渗透至下部蒸汽管、阀保温层。

4、如发现保温材料内有渗油时,应消除漏油点,并更换保温材料。

5、事故排油阀应设两个钢质截止阀,其操作手轮应设在距油箱5m以外的地方,并有两上以上的通道,操作手轮不允许加锁,应挂有明显的“禁止操作”标志牌。

6、机组油系统的设备及管道损坏发生漏油,凡不能与系统隔绝处理的或热力管道已渗入油的,应立即停机处理。

7、防火重点部位或场所以及禁止明火区如需动火工作时,必须执行动火工作票制。

8、湿手不准去摸触电灯开关以及其他电气设备(安全电压的电气设备除外)。

9、不准靠近或接触任何有电设备的带电部分。

10、电源开关外壳和电线绝缘有破损不完整或带电部分外露时,应立即找电工修好,否则不准使用。

11、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使触电人脱离电源,并进行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