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配电室、变压器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 非本区域管理、操作人员未经允许,不得随便进入高低压配电室。
2 维修单位人员进入高低压配电室、变压器室必得到本区域人员许可并进行登记。其他人员若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应持炼铁厂相关证件或由厂指定人员带领并进行登记方可进入。
3 人员进入高低压配电室、变压器室必须将劳保穿戴齐全、规范。
4 操作台、配电设施周围必须铺设绝缘垫,保证人触及时脚必须站在绝缘垫上,电缆沟盖板齐全,配电设施、变压器附近不得存放腐蚀性物品及易燃易爆品。
5 配电室、变压器室门窗必须完好,能防止水、汽及小动物进入,无人执守的配电室、变压器室必须上锁,锁必须完好,钥匙专人保管或按班交接。
6 配电室必须配有专用灭火器,灭火器应在有效期内,并定点摆放。
7 高、低压配电设施的操作、维修必须由维修单位取得相应资质的专业电工进行。
8 配电系统停、送电维修及操作时,必须严格执行操作票制度,及《电业安全操作规程》。
9 配电室、变压器室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在配电室、变压器室内存放的用于电气维修的备品备件必须摆放整齐,并有防潮措施。
10 取用变压器油必须使用专用工具,不得与其它物品共用,向变压器内加油时所用变压器油必须经试验合格。
11 配电室、变压器室顶面、电缆沟不得漏水,发现漏水后要及时处理,并向车间领导、厂调度、设备科报告。
12 配电室、变压器室必须定期清扫,配电室每周至少一次,变压器室每六个月至少一次,环境较恶劣时,缩短清扫周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以免影响绝缘和散热性能。
13 违反上述规定,处罚责任者每次100元,或处罚责任车间2分,造成设备事故的,按《炼铁厂设备事故管理制度》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