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蓄电池电机车司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4日

一、要熟知电机车构造,性能、做到会操作、会保养、会检查、会排除故障,确保机车安全运转。

        二、严守工作岗位,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坚持现场交接班。

        三、每台电机车都必须执行包机或专人专机制,除特殊情况外,不得任意换其他人开车。

        四、司机都必须爱护自己所使用的电机车,熟知其构造,技术特征,操作原理,运输线路及信号情况,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对制动闸,电控线路,安全装置,通讯照明等各部认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排除故障保证电机车的完好性能。

        五、必须按规定的数量拉车,不得多拉超载,不准超速行驶。

        六、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做好“四防”、“五不”、“三快”、“三摸”、“一集中”。“四防”即防自己身子和头部露出车外,防道岔不严、防机车撞障碍物。防碰头及追尾。“五不”即班前不喝酒,不擅离工作岗位,不任意交给他人开车、运行中精神集中,不打瞌睡,不准非工作人员上车,“三快”即眼快、打警铃快、停车快;“三摸”即摸道性、摸车性、摸线性;“一集中”思想集中。

        七、保持机车整洁、完好。

        八、听从调度及跟车人员的指挥,和跟车工取得密切联系,按照信号开停车,有权拒绝违犯规程的操作,发现线路隐患,及时汇报。

        九、保存好工具、备品、配件、做到不丢失、不损坏。

        十、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