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经理部经理(副经理)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3日

1.  经理部经理是本部门的安全第一责任人,负责完善本部门各岗位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本部门的安全负直接领导责任。
        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督促本部门员工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工作规程,接受安全监察人员的监督检查。
        3.  根据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组织制定本部门实现安全目标的具体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本部门安全目标的实现。
        4.  组织制订和贯彻实施机动车辆管理制度及安全行车措施,组织管理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协助公安部门做好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5.  组织做好员工及新入厂人员的身体健康检查;负责组织对有毒有害作业工种人员的职业病普查,做好员工劳动保护和保健方面的工作。
        6.  负责组织按规定为员工购买各类保险,保证员工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组织做好因工伤亡及比照因工伤亡员工善后抚恤等劳动保险工作。
        7.  落实本部门安全防范措施,定期组织开展本部门治安、消防检查,协助公安部门做好外力破坏及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为安全生产创造安全的环境和良好的秩序。
        8.  参加公司月度、季度安全生产施工分析会,对涉及本部门的工作组织贯彻落实。组织本部门参加公司定期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涉及本部门的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落实专人制定整改计划限期完成。
        9.  根据需要,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0. 领导和支持本部门专职或兼职安全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11. 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