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运行部工程师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遵守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安全生产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单位技术管理的安全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制定、实施技术管理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按时向部长进行安全述职。

2、组织制定、修订和审定部门技术管理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督促、检查部门技术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和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及时纠正管理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通过技术安全管理,积极推行先进安全技术和安全防护装备及本质安全型的生产工艺、设备。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并组织技术人员对员工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4、对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督促、检查其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负责将安全设施的技术培训纳入日常培训工作中。

5、负责重大事故隐患的前期立项工作,组织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方案的可行性研究与立项,落实项目资金来源。

6、在连锁自保系统等安技装备的变更审批中,应遵循当效益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应当服从安全的原则,并对因连锁自保变更审批不当而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负责。

7、因技术管理原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如实向部门领导报告,立即按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事故抢救,组织事故调查,并按“四不放过”原则对事故进行处理。发生重特大事故时要按规定向公司领导汇报,认真贯彻重特大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

8、至少每周组织一次本单位的技术管理的安全检查,及时安排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计划,对部门主任交办的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项目,应当亲自主持研究治理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限定整改期限。

9、至少每月召开一次技术管理安全工作会议,分析技术管理中的危险因素、生产安全事故及非计划停车情况,明确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

10、负责推进安全生产科技进步,提高安全管理的科技含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