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运行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贯彻执行本厂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部署。

2、 负责本公司范围内各种设备电气专业方面的管理,对电气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和定期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状态。

3、 制定有关电气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并负责监督执行。

4、 对自制和改造电气设备的安全性能负责。

5、 确保电气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凡安装、修理、搬迁机器设备竣工时,须重新检验安全防护装置是否完整有效,方可移交运行。

6、 负责有关电气设备安全的国家标准的收集和存档。

7、 负责全厂电气线路、避雷装置的维护保养。

8、对本部门人员违反操作规程或电气、设备维护不当所引起的重大伤亡事故负责直接领导责任。

9、提高本部门员工的安全保护意识,做到“四不伤害”。

10、要教育引导本部门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多提有助于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