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8日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监督“三大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情况,对安全生产负专职安全管理责任。

2、参与公司生产长远规划、年度规划的编制及会审工作,把好安全关、监督安技措工程计划的落实情况。

3、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全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4、监督检查公司生产智能部门及所属单位安全职责履行和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生产中的失职及违章行为。

5、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重大生产事故隐患的整改。

6、定期召开安全生产竞赛活动,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7、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8、负责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管理工作,协调解决体系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促进体系持续改进。

9、负责建立异体监督、独立执法的安全监督机构,监督检查公司所属区域灾害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

10、负责重大安全、生产、质量等事故的分析追查工作,并按规定处理。

11、坚持贯彻“五同时”原则,监督检查机电设备主管部门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机电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12、负责协调解决机电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主持重大机电事故的分析追查,并按规定向公司汇报。

13、组织机电设备的安全大检查,落实设备隐患整改,制订安全防范措施。

14、定期主持召开机电安全工作例会,分析机电设备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15、负责机电质量标准化、岗位作业标准化工作。

16、组织制定年度机电工作计划,并逐项监督落实。

17、组织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重大机电安全事故隐患的整改。

18、组织公司安委会办公会,负责督促落实安委会决议等。

19、定期向法人代表、总经理汇报分管专业安全生产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