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各部门专(兼)职安全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3日

1)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以及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在部门主管的领导下和安全生产部专职安全员的业务指导下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  认真做好调入本部门员工、改变工种员工、实习人员的安全教育,并督促班组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3)  参加部门制定、修改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贯彻执行。
4)  参加部门新建、改造工程设计和安全措施的审查,施工、竣工、试车的检查,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5)  协助部门编制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督促贯彻实施。
6)  督促和检查正确使用生产设备及防护设施,发现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督促有关人员及时处理。
7)  经常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发现违章作业者及时纠正和制止,遇到重大险情,要立即报告领导处理。
8)  认真做好部门内工伤事故的管理,协助事故的调查处理,参加各类事故分析会,弄清原因,查明责任,提出防范措施,督促按时实施。
9)  认真检查督促员工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工作。
10)  积极主动协助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单位全员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实现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