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目的
        为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含操作规程,下同)加以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编制、发布、使用、评审、修订等工作的管理。
        3职责
        办公室负责规章制度的建立。
        4程序
        4.1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定
        4.1.1公司办公室负责组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制定,并督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落实。在制定过程中,应有各职能部门的会签确认。
        4.1.2根据《造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标准》,结合本公司实际,制定至少包含以下内容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生产投入、文件和档案管理、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管理、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管理、生产设备设施验收管理、生产设备设施报废管理、施工和检维修安全管理、危险物品及重大危险源管理、作业安全管理相关方及外用工管理、职业健康管理、防护用品管理、应急管理、事故管理等。
        4.2 规章制度的发放、传达、使用
        4.2.1办公室将文件发放至相关人员,并做好发放记录。
        4.2.2规章制度通过公司、部门和班组等不同层次的培训、会议,或在宣传栏张贴等多种形式进行传达,让全体员工熟悉相关要求。
        4.2.3员工在工作中应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
        4.2.4办公室应定期对员工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的情况进行考核。
        4.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评审、修订
        4.3.1每年至少一次由公司负责人组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各部门、班组负责人,对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行评审。当公司内部部门调整、国家出台重要法律法规时,应及时修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修订时还应考虑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绩效评定结果等内容。
        4.3.2办公室每年至少一次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和适用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4.3.3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评审、修订应做好记录。
        4.4 作废文件管理
        4.4.1办公室应及时将作废文件应从使用人员中收回。如要留用(功存档)的,应进行标识(如盖“作废文件”公章)。
        4.5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评审与修订过程应有员工参与。
        5 相关记录
        5.1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汇总表
        5.2 安全生产记录汇总表
        5.3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发放记录表
        5.4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培训记录表
        5.5安全操作规程考核记录表
        5.6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执行情况检查、评估表
        5.7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适用情况检查、评估表
        5.8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评估表
        5.9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适用情况检查、评估表
        5.10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修改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