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环保卫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3日

1、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各相关部门安全职责。
        2、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协助总经理和生产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安全助理开展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推广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和技术。
        2.组织、制订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以及员工的劳保用品、保健津贴和清凉饮料的发放标准,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组织编制、汇总、审查安全消防技术措施计划、督促有关部门按期执行。
        4.对进入公司的新员工进行公司级安全生产教育和考核。
        5.组织公司级安全检查,监督各类事故隐患的整改。
        6.对特种作业人员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7.负责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基础台帐。
        8.负责动火、登高、进入容器、动土、起重作业等安全作业票证的审批及其管理工作。
        9.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新产品的许可、竣工验收和试运行工作。
        10.负责公司职业卫生工作。
        11.深入生产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基层安全工作,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行为,及时发现各类事故隐患并监督检查隐患整改情况。
        12.组织开展有关安全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13.研究、分析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及时向领导或有关部门提出改进意见。
        14.负责伤亡事故的调查、统计、上报和建档工作,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工伤鉴定工作。
        15.负责公司的易致毒品、剧毒品等的保卫及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公司生产区内交通的管理工作。
        16.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包括公司新进人员的消防教育),负责专职和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消防检查和演练。
        17.编制或修订公司的消防管理制度,并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管理。
        18.负责消防器材的计划、配置和维修管理工作。
        19.组织火灾的扑救,负责公司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统计上报工作。
        20.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