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环部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3日

1.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其他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职业健康管理制度、环保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工作计划和规划,并督促检查其在各职能部门的执行情况。
        2. 加强安全工作基础建设,调查研究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提出改进意见,推进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正常进行。
        3 .协助安全生产副经理组织开展公司风险评价工作,深入生产作业现场,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
        4.负责对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5.负责公司安全、职业危害防护、环保、消防设备设施管理工作。
        6.负责公司危化品生产过程的安全监督。严格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动火作业许可证》、《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高处作业证》等票证的审签工作。
        7.负责全厂交通安全管理和厂内的消防器材、特殊防护器材管理、检查工作,并督促各部门做好保卫、防火、厂内道路畅通等工作。
        8.参与公司管理人员和其它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组织进行全员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9.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及时准确地做好工伤事故的统计上报工作;加强对公司工伤事故的管理,遵循“四不放过”的原则,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教育和处罚。
        10.负责查处“三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纪律)部门、班组和个人。
        11.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等,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的部门、班组和个人予以表彰,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
        12.组织编制、修订化学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预案赋予的职责,定期组织进行预案演练。
        13.监督安全经费的提取与使用,确保安全经费足额提取和专款专用。
        14.积极参与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15.负责督促新、改、扩建项目安全“三同时”工作。
        16.负责公司安全生产领导组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工作,监督检查公司安全生产领导组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领导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17.负责公司安全保卫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