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严格执行公司、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起重工应经过起重技术及安全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从事起重工作。
2、进行起重及搬运作业时必须设专人统一指挥。
3、起重机械、工具等要按规定定期检查和试验,不合格的严禁使用。
4、在任何情况下,严禁用人体重量来平衡被吊运的重物。不得在重物上起吊。进行起重作业时,不能站在重物下面(下方),严禁用手直接校正已被重物张紧的吊绳、吊具。
5、在输电线路附近进行起重作业时,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6、起重作业场地风力达到6级以上时,起重机应停止作业,风力在4级以上时,不得吊运兜风大件。
7、凡是在井口及井筒中的作业人员必须佩带合格的保险带,保险带的另一端必须挂栓牢靠。根据物体重量、体积、形状和吊运行程,合理选择吊运方式和起重机、吊具。
8、认真检查所需的起、吊、运机具、设备、绳索和安全带等的重量、强度,并核算安全系数。
9、了解作业环境、吊运路线等相关外围环境的情况,清理工作场地的杂物。
10、由作业负责人与相关设备的司机、信号工等有关人员确定工作内容、时间范围和联系信号。
11、由作业负责人向全体参加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讲清作业内容、程序、分工及安全注意事项。
12、拆除清点起吊用的所有工具、器具和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