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公司、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2、钢材及半成品等应按规格品种分别堆放整齐,制作场地要平整,工作台要稳固。
3、拉直钢筋时,卡头必须卡牢,地锚要结实牢固,拉筋沿线2米区域内禁止行人,人工绞磨拉直,不准用胸、腹接触推杠,应缓慢松解,不得一次松开。
4、绑扎基础钢筋时,应按施工设计规定摆放钢筋支架或马凳架起上部钢筋,不得任意减少支架或马凳。
5、绑扎立柱钢筋时,不准将木棒或衡木插入钢筋骨架内,并坐在木棒上操作。
6、在操作平台上堆放钢筋或物料应牢靠,操作工具不用时,必须装入工具袋内,以防坠物伤人。
7、使用钢筋冷拉机、切断机、弯曲机时,先检查后使用,使用后切断电源,做好“十字”(清洁、润滑、调整、紧固、防腐)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