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检员技术质量管理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9日

   一、建立质量控制系统,制定现场质量管理制度(会议制度、现场质量检验制度、质量统计台账、报表、质量事故报告处理制度等)。
   二、协助和监督班组搞好自检、互检、交接检工作。隐蔽工程应按有关验收要求,组织检查、签字验收、与监理工程师及时完善各种验收资料。
   三、直接参加各个验收批、分项、分部(子分部)、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和评定工作,并评定质量等级。
   四、收集、整理各个验收批、分项、分部(子分部)的质量验收记录,做到工程进度与各种资料同步。
   五、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各种原材料、成品、半成品、构配件进行登记和检查验收,并建立好台帐。
   六、及时对工程质量进行实测和评定,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验收批、分项、分部工程有权责令返工或停工。
   七、熟悉图纸内容、要求和特点,参与图纸会审,形成会审记录。
   八、完善工序质量控制,建立质量控制点,抓住主要矛盾和技术关键,依靠组织制度及职能划分,完成工序活动的质量控制,做好记录。
九、 理有关工程项目质量的技术文件并编目建档。
十、 坚持原则,正确反映质量情况,大胆行使质检员的权限,当好质量管理的参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