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安全生产需要“胆小鬼”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胆小鬼在生活中是个贬义的词,是形容那些胆小怕事,缩头缩脑的人,但对于高危行业的煤矿,我们却要提倡人人都做“胆小鬼”。
  为什么要提倡做“胆小鬼”。首先“胆小鬼”是安全的保障,说他是保障,由于“胆小鬼”胆小,做事总是畏畏缩缩,胆小怕事,不敢胆大妄为,在千米井下处处都小心谨慎,每时每刻都将小心刻画在脑门上,在安全上总是瞻前顾后,怕一时疏忽而出事。其次是“胆小鬼”敢于揭露违章行为,由于他胆小,总担心别人违章了连累了自己,于是第一个投案自首,将违章者检举揭发,以期得到宽大处理。再次是“胆小鬼”做事严谨,生怕一点事情未做妥当而受到考核,于是他总是第一个走在工作现场,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场地,总是将事情做得粑粑实实的方敢放心下班,回头还总是询问身边工友其他事情是否都做粑实了,深怕遗漏了一处。我们再回头看看身边违章,受伤的人,哪个不是胆大妄为的“英雄”人物?他们顶风作浪,将企业,家庭,工友,朋友的安危利益抛在一边,“英雄”般地冲锋在违章的最前沿,发挥着自己“英雄”式的违章激情,他们站在违章浪尖上看着身后那些畏缩的“胆小鬼”,脸上总露出不屑,但他们逞能最终的恶果就是财败名臭,成了人人唾弃的“危险”人物,成了安全生产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于是,在煤矿受伤违章的人里总没有“胆小鬼”的身影,在煤矿次次被评上“放心员工”总是那些“胆小鬼”。他们胆小谨慎地做着一切,他们遵章守纪的,不急不躁,做事认真仔细做好每一件事,与违章绝缘。“胆小鬼”充斥在我们身边,为企业,家庭,他人安危利益小心翼翼地做着一切,我们煤矿能不多需要这样的“胆小鬼”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